加州大火逐步被控制 部分疏散居民重返家园

2017-10-18 17: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7日报道,10月17日预计有更多被撤离的居民可以返回家园。截至目前,加州林火已造成至少41人死亡、数千栋房屋被毁。这场大火吞噬约86万公顷的土地,火烧面积甚至超过整个纽约市的面积,加州圣罗莎市的一些社区几乎成为废墟。

当地政府官员预计,遇难人数可能还将持续上升,仅在索诺马县就有88人失踪,搜救队伍正持续排查损毁房屋,努力寻找幸存人员。

由于风力较小,1.1万名消防人员得以与大火奋战。美国消防署表示,截至10月17日,图布斯地区的火势已被控制了75%,预计到10月20日,火势有可能被完全控制。加州索诺玛县以及其它地区数以万计因火灾逃离的民众现在可以回家,目前有4万人仍然被转移。

这场森林火灾是加州有史以来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灾,超过了1933年洛杉矶格里菲斯公园大火。当时那场火灾造成29人遇难。迄今为止,在失踪人员报告中列出的1863人中,大多数人都处于安全状态,其中包括许多在逃离家园后未向政府发出警报的疏散人员。

纳帕谷葡萄酒商协会发言人麦戈表示,约有30名葡萄酒商的生产设施、葡萄园、品酒室或其他资产因火灾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失,但只有6家酒商承受较大损失。(实习编译:娜仁高娃;审稿:谭利娅)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