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接种流感疫苗有哪些误区

2017-10-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呢,北京地区的小雨还将会持续,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15度,今天夜间多云有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九度。那么在午后的降雨会逐渐的减弱,直到结束,而未来三天受到雾情的影响,能见度都会稍稍转差,而在夜间呢都会有雾或,轻雾,出行还要注意交通安全。

旁白: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灾难面前携手同行,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

主持人: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呢,在对全国的主要天气进行一个大概的介绍。从昨天开始呢,全国的降水范围可以说是十分的广泛,仅此显示昨天中东部大部都出现了降水,其中像河南南部、湖北西北部、陕西东南部和重庆北部及广西中部、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岛东部等地都出现了大雨或暴雨天气,在海南岛海口和文昌具地出现了100到121毫米的大暴雨。而预计从今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南撤,高空槽后冷空气将会进一步的扩散南下,暖湿气流减弱,冷空气难唱降水的独角戏,而降雨也会大幅的消减。比如说今天在新疆北部、华北、西南东部到长江沿江一带还有一些弱降雨的残留,而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北江汉等地会有小到中雨,在新疆西北部、青海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雨或小雪,甚至是雨夹雪得出现。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华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江淮、华南西部和南部台湾等地也会有小到中雨,局地会出现大雨。

不喜欢下雨的朋友可要听这个好消息了,因为从明天开始呢全国的降水将会逐渐的变少,预计明天将会是10月来全国降水量最为稀少的时段。

对于前期的阴雨特别多的陕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地,预计啊从明天开始将会迎来一段至少持续四五天的好天气,而目前是农业收获和播种的关键时期,所以气象专家也提醒农民朋友,一定要抓紧时间晾晒和重新播种,而刚刚提到的这几个持续降雨地方的朋友,洗好的衣服终于可以拿出来晾一晾了。

不过从20号开始,东北和西南一带的降水又会开始发展增多起来,但是中东部的雨水不多,在阴雨的持续影响中,昨天江淮、江南还有西南东部等地感觉有些湿凉,像是贵阳伴着淅沥不断的小雨,最高气温只有11度,创下了半年来的气温新低。而在东北地区,虽然昨天并没有明显的降水,但是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之下,气温出现了小幅下降,降完之后,哈尔滨和长春的天气分别只有六度和九度,创下了半年来气温的最低。

今天随着雨水的消退,全国大部地区都开启了回暖进程,北方多地以及华南地区的气温率先开始回升,预计明天长江流域也将会加入到升温的行列,江淮、江南等地都将由不足20度的气温逐渐回升到20到25度,温暖的气温加上阳光回归,天气的舒适度将会大为提高,非常的适合户外出行。大城市当中像是郑州、武汉和南京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都会维持在17到18度左右,和常年相比呢还是略微偏低的。而在东北地区的哈尔滨、长春已经开始出现了4到6度的明显回升。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将会分别达到11度和13度,明天武汉、南京的气温也将上升到19度左右。随着后期气温的回升,不少地区还可能会再次重新找回夏天或者是我们没有感觉到的秋天的感觉。比如说沈阳在10月10号已经初步入冬,但是从明天开始平均气温可能会再次回升到10度,秋冬的分界线以上。此外,在江西南部地区,比如说赣州的朋友也许能够再次找回夏天的感觉。

在这儿呢要提醒要出远门和出差的朋友,如果说您的行程跨度比较大,南方北方来回跑的话,还是一定要注意备好充足的衣物,像夏天、秋天和冬季的服装都是必不可少的吗?

好,刚才趁机看了一下窗外啊,北京还在降着小雨,也提醒大家在这样的天气之下行车的,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车距,保障行车安全。

片花:老张、小李,我这新车坐着感觉怎么样?

唉真不错,唉你右手边那红色跑车我从来没见过,看起来很酷啊,线条流畅,设计时尚,凑近一点,让我看看啥牌子。

那车可贵了,我退避三舍都来不及,哪还敢靠近它,万一碰一下,修理费比我车都贵,而且毫车的制动和加速性能都比较好,他紧急刹车时能停下来,我没准就追尾了。红灯,唉呦唉呦,吓我一跳,刚刚前面过去了一辆大货车,我都没看见这有个红灯。

唉呦,我这个小心脏,你跟得太近了。

小王,你可得注意,开车尽量别跟着大货车,如果说靠近豪车是考验钱包,靠近货车可就考验你的命啦。

这是啥意思?

你看,大货车的块头那么大,这种体积大的车司机的视觉盲区也大,如果你紧跟在它后面,司机压根看不到你。

况且货车很笨重不好驾驭,尤其是在转弯和刹车的时候,司机就算能发现异常,也很可能来不及采取应对措施呢。

那它要是开的慢,像我这种小车只能跟在它后边慢慢走啊。

要想超货车的话得在距离它一百米以外I就开始打灯,鸣笛提醒它呢。还有公交车也容易挡着视线,我好几次跟在他后面,根本看不着红绿灯。

小王,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我得提醒你啊,除了这些车还有些车最好也离远一点,比如说出租车和外地车。

这我就不明白了,为啥呢?大车要躲着,可这些不都是小车吗?

你想啊,没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发现路边有人招手,就得想办法靠边停车,而且他们一般呢开车技术好,擅长在安全的前提下灵活的并线刹车,你行吗?

嗯,不行,那还是防着点吧。

小李说的没错,咱再说外地车,倒不是车的问题,主要是司机很有可能对路不熟,偶尔出现手忙脚乱或者突然变道的情况,咱们要是靠近了很可能来不及反应,被蹭一下,那多冤啊。万一再发生更严重的情况可怎么办?

说得对,开车最重要的是安全,这些车啊以后我都要注意保持距离,多谢老司机提醒。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保持安全车距,保障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