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天气:升温很短暂 21日气温将速降

2017-10-19 09: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虽说这个季节必将会“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但目前,沈城的天气好像还没太准备好,19日起这波冷空气将开始动身移出,残余势力疲态尽显,受此鼓舞气温会顽强回升,最高在16℃,最低6℃,风向转为西南风,风力不大。冷空气的缺位使天气回暖模式的开启成为了可能,到了20日,市区的最高气温将可来到19℃附近,最低气温稳定在7℃、8℃。

大家不妨利用休闲时间出门走走,感受一下金秋十月的风采,不过,秋季空气较为干燥,郊游时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另外,为防“燥气”,这个时节的饮食应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宜多吃润肺润燥的新鲜瓜果蔬菜、豆类及豆制品,同时增加鸡、鸭、牛肉、猪肝、鱼、虾、山药等以增强体质。

提醒大家,抓紧享受现在的温暖天气。因为21日开始,冷空气将再次发力,刮起偏北风,气温下滑,预计21日—22日两天降温幅度可能会达到8℃到10℃,大家要有个心理准备。(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刘莹)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