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气进入“随机模式” 秋裤和雨伞别离身

2017-10-19 10: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到了10月下旬,山东的天气就被调为“随机模式”。晴天、雨天、雾天等多种天气交替出现,气温也是忽冷忽热。对于这种情况,除了穿好秋裤带好雨伞,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办法了。

就拿16日来说,突然到达的雾气让很多人猝不及防。16日早晨,鲁西北地区出现雾气,德州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m的浓雾。受此影响,滨州、德州、聊城空气质量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德州、济南、淄博、潍坊、菏泽、莱芜空气质量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其他地区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O3。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能见度较好。

17日午到18日白天,鲁西南和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最高气温方面,全省一般在18℃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和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联合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二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鲁中东部、鲁西北东部、鲁东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三级,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鲁中西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三级,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鲁西北西部、鲁西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三级,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齐鲁晚报 高寒)

 

科普图说:秋季多雾,行车可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