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宏岛出现大量毒性剧烈红水母 挂黄旗警告游客

2017-10-19 11: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甲米府直辖县宏岛(Ko Hong)近日,出现大量通体透明、体内有明显的红色线状纹路的红水母,属Pelagia Panopyra系品种,由于这类水母毒性剧烈,若被蜇伤有可能危及性命。对此,宏岛国家公园日前派人到场将红水母捞走,并挂起黄旗警告游客,估计情况将于1~2天内恢复正常。

宏岛国家公园负责人表示,当局日前接到游客通知,有大量红水母漂浮在海面上,他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捕捞,着手清理海滩上的水母,有不少工作人员被蜇伤,值得庆幸的是,所有人的伤口用醋清洗后,伤势已经明显好转。

据了解,工作人员将红水母捞走后,并在海滩挂起黄旗,以此提醒游客注意红水母出没。同时,宏岛国家公园也派人,与当地旅游业者沟通解决问题,另准备好治疗伤口的醋及相关设备,如果有游客被蛰伤,就可以立即用醋清洗伤口。

 

科普视频:大海的安全——如何应对水母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