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怒江保山等局部仍有暴雨 25日云南雨歇气温升

2017-10-23 12: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云南昆明、玉溪等地出现中到大雨,怒江中北部局地暴雨。受降雨以及冷空气共同影响,昆明最低气温仅11℃,刷新下半年最低气温新低。预计23日,怒江、保山、德宏北部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4日雨势相对减弱,25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仅部分地区有阵雨,全省大部气温回升。

22日,云南出现明显降雨,昆明、玉溪、普洱等地出现中到大雨,怒江中北部的金平、福贡、贡山出现暴雨。监测显示,22日8时至23日8时,最大雨量出现在福贡县资古朵。虽然24小时的累积降雨量达到了暴雨量级,但与夏天降雨的急促而猛烈相比,这个时节的雨显得柔和许多。以贡山为例,22日虽然总的雨量不小,但雨势比较平缓,降雨持续时间长,一整天都是下个不停。另外,截至23日上午8时,昆明最低气温仅11℃,刷新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23日降雨将继续侵扰云南,云南省气象台预计,23日,怒江、保山、德宏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怒江南部、迪庆以及大理西部、保山以及德宏南部、临沧、普洱、西双版纳、楚雄南部、玉溪西部、红河西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受降雨的影响,怒江北部、文山东北部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公众需多加防范。

24日雨势相对减弱,保山、德宏、大理南部地区;临沧、普洱西部、西双版纳西部、楚雄南部有小到中雨。25日全省阴间多云天气为主,仅怒江北部、保山以及德宏南部、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西部、昭通北部有阵雨,局部中雨。

预计23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为14-24℃。随着降雨的减少,25日气温将有较大幅度回升。其中,省会昆明23日最高气温为14℃,24日较23日将上升3℃,25日回升至21℃;曲靖、文山累积回升幅度也均将达到8℃以上。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