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影响山东 24日早晨济南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2017-10-23 18: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从22日白天开始,山东多地的气温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今天降温仍在持续,山东南部等地的降温最为明显,降幅达到4-6℃,省会济南今天的最高气温仅16℃。随着冷空气影响继续扩大,明天早晨济南最低气温将只有6℃,将创下半年来气温的新低。24日开始全省气温将逐渐回升。

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从昨天白天开始,山东多地的气温就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随着冷空气的深入,今天早晨山东全省最低气温降幅明显。监测显示,今早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不足10℃,其中泰山站的气温为全省最低,仅2.4℃。

今天白天山东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伴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渐扩大,全省气温略有下降,南部等地的降温最为明显,降幅达到了4-6℃。截至下午15时,除全省最高气温的枣庄站勉强维持在20℃外,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降至20℃以下,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15℃左右。省会济南今天的最高气温16℃,和昨天18℃的最高气温相比,也出现了2℃的下降。此外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上午半岛地区还刮起了5-6级风,阵风达七级,不过午后风力逐渐减弱至3-4级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山东全省仍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明天早晨鲁西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明早山东全省的气温还将继续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不少地区气温将创下半年新低。其中明天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将降至5℃左右,局部或有轻霜冻,其他地区8℃左右。省会济南的最低气温将只有6℃,也将创下半年来气温的新低。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将和今天持平,最高气温普遍维持在17℃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全省最低气温将略有回升,其中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最高气温全省普遍在18℃左右。本周后期,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结束,回温进程逐渐展开,全省最高气温将整体回升至20℃以上。

今天是霜降节气,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俗话说白昼秋云散漫远,霜月萧萧霜飞寒。随着冬日渐近,山东的早晚气温也越来越低,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早晚出行需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