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源头出现暴雪 积雪深度达12厘米

2017-10-24 16: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青海德令哈10月24日电 (孙睿 赵海梅)记者24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入侵影响,青海省青南地区出现暴雪级别降雪,其中,位于黄河源头的玛多县降雪量为12.1毫米,积雪深度达到了12厘米。

玛多,藏语里的意思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玛多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海拔4000多米。

青海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管琴介绍,据气象资料显示,截至24日8时,青海全省共有20个城镇出现了降水,其中城镇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黄河源头玛多县,降雪量为12.1毫米,积雪深度达到了12厘米,为暴雪级别;与此同时,地处三江源腹地的澜沧江源头的杂多县也出现暴雪,降雪量为10.4毫米,积雪深度为6厘米,称多清水河、治多两地的积雪深度也在1-5厘米之间。

“由于冷空气势力并没有减弱的趋势,目前,各地降雪还在持续。”管琴说。

此外,由于青南各地的雨雪已持续近三天,加之青南地区海拔高、气温低,积雪较难融化,目前214国道部分路段泥泞湿滑,路况非常差,公路上被迫停运等待的大货车在逐渐增多。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