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长如何安全接送孩子

2017-10-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呢北京地区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度,今天夜间晴转多云,有轻雾或雾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八度,今天适合观赏红叶,八达岭等十多处景点正处于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可以前往观赏。而在明天将会有一次弱降雨过程,出行需要携带雨具,注意防御。

主持人: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情况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昨天来看呢,我国降水的主要区域是集中在西南地区,监测显示云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像普洱、西双版纳等局地都降下了暴雨。而近期呢西南地区也是一直处在多阴雨当中,阴雨寡照对于农业的影响比较大,需要特别注意已经收获作物防止霉变。同时呢要抓住降雨停歇的时节,及时地播种小麦和油菜,施足基肥,保障苗全苗壮。

而在中东部大部,尤其是在江淮、江南、华南这一带,本周的天气依然是以晴好为主,大家也可以抓住晴好的天气抓紧时间出游或者是晾晒了。在昨天冷空气影响到了黄淮、江淮一带,在今天和明天冷空气将会南下到长江中下游一带,由于东部地区近期的降水稀少,天气晴朗,早晚缺少云层的遮挡,所以说呢气温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而相对于最高气温的这次,冷空气对最低气温的影响比较大,在南方的其他地区没有了降水的打扰,在26号到28号也将会以晴暖为主,适合户外活动。

刚才咱们说到的是南方地区,回到北方好像条件就不是那么好了,因为冷空气又要来了,在今天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西北地区中东部,而随之华北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将会再度降到平均线以下,不过冷空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气温在短暂的波动之后还会回归到正常水平。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弱,将与增大了空气湿度,从今天开始,华北中南部和黄淮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将会逐步转差,部分地区的早晨会有大雾,局地会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低能见度的天气呢对于行车具有不利的影响,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驾驶安全,保持安全的车距,减速慢行。

而下一股明显的冷空气就要等到25号,也就是明天之后了,预计明后天冷空气会率先的入侵新疆,28号以后影响到中东部地区,这股冷空气的实力相对会比之前要强一些,所以南方会出现4到6度的降温,北方会降温4到8度,而部分地区比较夸张的,降温的幅度会达到10到12度,在江南北部以及大部地区都会出现4到6级的偏北风,也提示大家注意防范。

天气渐渐的寒了下来,大家的娱乐方式越来越多了,比如说赏红叶,还有的朋友呢已经开始买了新的服装和器具准备去滑雪了,那么在冬季滑雪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片花:妈妈,快点,雪道上已经有好多小朋友了。

慢点,你看有个小雪人跑过来了。

你好,我是小雪人,我看看你戴帽子手套了吗。

带了,准备活动也做好了,小雪人咱们比赛吧。

儿子别急啊,咱们第一次来这个雪场,要先了解学到的长宽高坡度和走向才行啊。

唉按,你们要按水平高低选雪道,不要高估自己哟。

一会就让你看看我的实力。

可别一个就得追我,万一摔倒了可疼呢。

我才不会呢?

上次是谁把屁股摔肿了?

嘿嘿,小朋友我教你一招,保证摔不疼,当你感觉失去平衡的时候,就降低重心,向后坐,顺势滑下去,不过你要注意啊,头可别朝下呀,更不能翻过。

这我早就知道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滑雪运动趣味多,安全事项要记牢。

主持人:11:10,中国交通广播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那今天呢在人民大会堂会有重要的会议,即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也提示广大司机朋友要尽量的避开长安街和它的延长线,像前三门大街、东二环北段、机场高速、二环到五环路、北五环东段、西二环北段、西直门北大街、车公庄大街等路段,车辆可以绕行东西三环、北四环和平安大街以及两广往大街、莲石路、阜成路、朝阳路、通惠河北路、京城高速、机场第二高速等道路来行驶,也提示大家提前做好出行的规划安排。

来关注一下东五环路现在南向北的方向,大黄庄桥、平房桥南各有一起事故造成了小郊亭桥到平房桥现在南向北的方向持续车多,也建议大家提前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