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长如何安全接送孩子

2017-10-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现场

主持人:在关注了路况之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要来说说在高速公路上的情况,这个事情挺有意思,因为是广播,看不到当时的监控画面,所以呢我想通过我的语言把当时的现场给大家描绘清楚,很多朋友都会哭笑不得。事情呢还要回到10月18号晚上的10点左右,因为河北辖区要出现了大雾,所以山东德州辖区通向河北的省际收费站实现了封闭状态,部分路段呢是出现压车的现象。而在10月19号的上午,德州高速交警就通过视频探头发现,在青银高速446公里河北方向有这么两辆小型汽车,在应急车道上以龟速缓慢的行驶,这交警还纳闷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让这两辆车啊都是在这个应急车道上磨洋工,是不是出现了什么紧急的情况呢?而与此同时,交警发现最为滑稽的事有两名女性乘客竟然手挽手并排的和车辆同步前行,经验的丰富的交警就发现他们的目的其实是显而易见的,就是为了把这个机动车的号牌给挡住,用自己的躯体来做一个人肉的挡箭牌,再来违法的占用应急车道,妄想能够逃避摄像头的抓拍处罚。而工作人员根据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马上就查出了这两辆车的真实号牌,所以这人肉挡板还真是不一定好用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遇到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的罚款200元记6分,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记12分,合着这两位这分都不够扣的。在这儿的高速交警也想借我们的节目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遇到有交通管制或者拥堵的情况之下呢,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的指挥,千万不要出现遮挡机动号牌或者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那么进入了秋冬季节,这个大雾天气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也是常事,这封闭呀或者说是相关的交通管制也是情理之中,所以说大家在行车的时候除了要耐心等待之外,也要把雾天的安全驾驶细则了然于心。

片花:唉呀,这天啥也看不清啊。

快把雾灯、尾灯、视宽灯通通都打开,估计就好点了。

对喽,再来个远光灯,这灯都开了,就没法不亮了吧。对面的司机你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挺,唉,玻璃上都起雾了,好像喷雾的不太好使啊,你能帮我擦擦嘛,开车不方便。

咱们还是停下来擦吧,边走边擦多危险呢。

行行,那我靠边停下来。警察怎么过来了?

同志你好,请把远光灯关掉。

啊?为什么呀,前面太模糊了,关了我就更看不清了。

雾天开车可不是闹着玩的,远光灯是朝上的,光线在大雾中会被雾气漫反射,如果正好反射到您的眼睛里,您的视野会变得更加模糊,不但看不清路,还容易出交通事故。

哟,这么严重呢,这我还真不知道!老以为开了远光灯能照得更远呢,我们新手上路没什么经验,这回可长知识了,谢谢警察同志了啊。

新手上路就更得多注意,尤其是像今天这种复杂的大雾天气出行。

对对对警察同志,可是我着急回家呢。

你急也没用啊,现在雾太大了,前面早就已经封路了,请您耐心等待吧,安全第一。

真够倒霉的,球赛又看不成了。

电台也有直播的,要不咱们打开广播听吧。

你们还是下车到路基外面等吧,坐在车里不安全。

好,那我们把双闪开着。

唉师傅你看我好象散了点,警察同志现在通车了吗?

前面已经通车了。

太好了,唉走走,快上车,兴许还能赶上下半场呢。

注意安全啊,雾还没散尽呢。

知道了,开慢点就行了。

一定要降低车速,不许超车,尤其是要注意大货车,还有路边临时停靠的车辆。

知道了,警察叔叔。

还有啊路上车这么多,行驶过程中一定要多踩刹车,一是可以控制车速,而是刹车时尾灯变亮,也可以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

安全第一,谢谢您给我上的这堂免费的交通安全课。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增大车距多鸣笛,雾天慢行别着急。

主持人:安全第一,您在路上的那点小把戏、小聪明,其实在交警的眼中都非常的小儿科,交警关注的其实不光是如何处罚,如何把您停到路边开张罚单,更重要的是行车的安全。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齐,我们先来听一段半点的信息和广告,稍事休息,继续回到高速加油站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