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长如何安全接送孩子

2017-10-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开车在路上大家最怕的是谁呢?当然是交警叔叔,而每次碰到交警叔叔最怕的就是从他们手里接过那张沉重的罚单。可是最近山东滨州的司机朋友就收到了来自高新交警大队精心定制的5000个小礼物,而这些礼物并不是华而不实的东西,都是咱们生活当中使用的小物件,但是交警把文明交通宣传标语都给印在了上头,在大家潜移默化地使用这些生活必备品的时候,能够掌握安全的交通知识,树立文明的交通理念。说到这儿,大家也会好奇这些小物件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接下来就给大家一一地介绍一下。

首先,拿到的是一个多功能的指甲刀酒启子,您可能会说了,这明明是倡导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什么还要送一个酒起子呢?其实啊大家在喝酒的时候往往都是听到的是劝酒的声音,因为在酒桌上推杯换盏、人情世故,所有的人都希望你多喝两杯,反正最后开车的不是他,吐的也不是他,所以呢在这样的一个多功能的指甲刀酒起子的背面印的就是“开车不喝酒,平安到永久”,所以在朋友聚会或者是家人聚会的时候,当你拿起酒启子想要开酒的时候看到这句话,恐怕就要想一想自己的事业、前途、家庭,也为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幸福,拒绝酒驾了。

现在的各种无线的设备不断发展,像蓝牙呀、车内语音系统的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了,基本上这个国产的车都会配备,所以呢开车打电话这个陋习可以说是愈演愈烈,因为通过摄像探头这个画面来看呢,根本就没法看出来这个人是不是在打电话,因为用蓝牙的话或者用车内的语音系统根本就不需要把手举起来,所以呢更多的司机朋友都会选择在开车的时候打个电话呀,发个语音呢,而这样的事故也是越来越多,所以呢这次交警叔叔们也专门定制了一个手机指环支架,在这个支架上也印着“开车不接打电话”的文字警示,呼吁大家做一个安全文明的驾驶人。

接下来这个东西呢很多女性司机朋友会非常的喜欢,就是汽车的挂坠,每次坐女司机的车我都会观察,他们在这个后视镜上挂的到底是什么,大家都喜欢在车上挂这个挂坠,比如说很多男司机会挂上水晶的,或者是挂上一个手串,而有的女司机呢会挂上一些小的填充的娃娃呀或者一些小的吉祥物,还有的人呢会把家人的相片做成挂坠啊挂在上面,而有的驾驶员在缺少监控设施的路段或者没有交警执勤的时候,其实他就有点不自觉了,就不像这个平时在有监控的道路上或者是有交警执勤的时候那么守规守矩,而汽车挂坠是在大家开车的时候随时随地都陪伴大家的,这次发放的挂坠上带有卡通的交警形象,上面还写着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他就像一个守护在您车厢里的小交警,时刻提醒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使大家克服这样的一个心理障碍,就是交警不在的时候就不自觉,而应该全天候7×24的安全驾车,文明驾车。

交警送出的第四个礼物是一个无纺布包,其实我想了半天这个跟开车有什么关系呢,还专门咨询了一下当地的交警部门,他们是这样给我解释的,其实现在呢经济的发展这个道路交通拥堵的问题也是日益突出,因为大家都喜欢开车出行,这无疑是给大家的这个健康还有我们的行车的安全以及空气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当然这也是我们不得不去直接面对的问题。所以送出的这个无纺布包除了在上面印着宣导的这个话语之外呢,还想提示大家为了缓解城市道路的交通拥堵,提倡大家采用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其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你也可以为减轻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做出极大的贡献。

怎么样,是不是听了这些小物件自己也想要呢,我也想要,来关注一下交警部门最新发布的提示吧,因为今天呢在人民大会堂有重要会议,所以目前呢天安门广场和人民大会堂周边的道路正在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即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的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主要涉及的道路呢是长安街和其延长线,像前三门大街东二环北段南向北机场高速二环至五环出京,北五环东段东向西,西二环北段的南向北,西直门北大街南向北,车公庄大街东向西,那么这些路段呢都是现在进行管理措施的,所以提示大家可以来绕行一下东西三环、北四环、平安大街、两广大街以及莲石路、阜石路、朝阳路和通惠河北路、京城高速、机场二高速,也请大家提前的配合,做好相关的出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