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大风降温来袭 30日辽宁大部最低温0℃以下

2017-10-28 16: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一股较强冷空影响,28日午后辽宁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将出现8-10℃降温,局部降幅12-14℃,随着冷空气逐渐深入,到30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都将跌至冰点以下,未来两天辽宁降温猛烈,提醒公众提前做好防范。

28日早晨,辽宁省内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大雾天气,截至上午10时,大连,锦州,葫芦岛部分地区浓雾仍未消散。受大雾天气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交通部门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兴建高速全线,皮长高速全线,京哈高速东戴河站至光辉站,G16丹锡高速锦州西收费站,班吉塔收费站,G25长深高速龙城收费站,马友营收费站因大雾封闭。另有多条高速公路处于限行管制状态,预计下午一点左右封闭结束。

28日上午辽宁大部地区气温温暖适宜,全省最高气温将保持在16-18℃,上午10点30分左右,省会沈阳的气温已经升至16℃。但这样的温暖转瞬即逝,午后大风降温天气即将拉开序幕。根据辽宁省气象台发布的寒潮蓝色警报,28日午后到夜间辽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到10℃,局部12℃到14℃。

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江文介绍,这股来自贝加尔湖的冷空气南下影响辽宁,预计28日下午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即将开始,铁岭、抚顺、本溪、沈阳降温幅度较大,在10℃左右,预计30日早晨将成为此轮降温最冷时段,但30日白天气温将逐渐回升。

寒潮带来的最明显的是大风。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大连地区大雾转多云,丹东地区大雾转阵雨,其他地区能见度较差。28日夜间全省多云转晴,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28日白天到夜间各海区风力较大,受此影响28日夜间大连地区偏北风7级,阵风8-9级,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偏北风6级,阵风7-8级。

气温方面,28日白天到夜间沈阳、抚顺、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最低气温零下4℃-零下1℃,鞍山、本溪、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0℃到3℃,大连、丹东地区4℃到7℃。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除大连、锦州、营口、辽阳、盘锦地区最低气温在0℃以上,其他地区均跌至冰点以下,在零下1℃-零下5℃之间。30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最低气温沈阳、抚顺、本溪、丹东、阜新、铁岭地区零下6℃到零下2℃,鞍山、锦州、营口、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零下1℃到1℃,大连地区3℃到7℃。

周末两天冷空气较为强劲,各地降温猛烈,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应提前做好保暖措施。(文/宋思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