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圣何塞一华人男子夜遇亮刀歹徒 幸未受伤

2017-10-31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家住加州圣何塞市的张先生,于当地时间27日晚间,与朋友相约在一家商场里吃饭。饭后,他一人在停车场看着手机,有名亚裔年轻男子向他要烟抽,并突然在暗处亮出折叠刀作势要刺。幸运的是,张先生没有受伤。

“太恐怖了!”张先生回忆称,这家新开的商场内有众多店家,他在白天去过几次,多是上班族与附近居民前去消费,顾客群正常,并不属于安全有问题的区域。

他表示,吃完饭后,他在停车场看着手机,一名亚裔男子突然问他是否有香烟。他回答“没有”,结果亚裔男突然讲了一些他听不太懂的英文,似乎在咒骂他。听到连串骂人的话,张先生下意识抬头看了亚裔男一眼,亚裔男突然生气,问:“你在瞪我吗?”然后就亮出口袋中的折叠刀,向张先生挥舞。

“我大概离他三、四步,很接近,本能先向后缩了一下。”张先生说,碰到男子突如其来的举动,他向后退,但又担心他冲上来攻击,只好面向着亚裔男子,慢慢“撤退”,并打电话报警,“报警时还太紧张,911打成999,一直接不通。”

张先生慢慢躲进了旁边的一家牛排馆里。他说,从牛排馆向外看,那名男子依然在停车场内到处走动,数分钟后才离开。歹徒离开约4、5分钟后,多辆警车到场,替张先生与其他路人做笔录。张先生对警方称,亚裔男子年龄大约20至30岁,身高约5尺8或者5尺9(约1.93至1.94米),穿白色上衣、蓝色牛仔裤。

张先生说,希望提醒附近晚间外出的华人,切记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

 

科普图说:出国安全指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