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日晴间多云最高17℃ 夜间转阴北部有弱降水

2017-11-01 08: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1日,白天北京晴间多云为主,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小幅回升至17℃。夜间天气转阴,北部山区将出现小雨或雨夹雪,需注意防范。目前北京近郊红叶变色率明显上升,市民朋友可以趁着今天天气晴好出门赏叶,不过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迷,市民朋友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从28日开始,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北京气温持续低迷,特别是早晚气温明显偏低。31日清早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仅1.7℃,早上出门感觉寒气逼人。白天北京大部时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上午能见度较好,阳光充足。不过由于中午云量逐渐增多,由于受到云层的遮挡,午后北京升温的脚步有所减缓,下午15时06分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仅上升至14.8℃。

入夜后空气湿度逐渐增大,31日夜间东南部地区出现了轻雾,不过夜间最低气温略有回升,1日清早北京的的最低气温已小幅回升至5℃左右。根据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1日白天北京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小幅回升至17℃;夜间晴转阴,北部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6℃。

送走了十月金秋,我们迎来了崭新的十一月,随着气温下降,早晚温差逐渐拉大,北京近郊区景点的红叶变色率也出现了明显上升,陈毅元帅有诗云:“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霜降节气过后,西山、香山等近郊景区红叶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而远郊区的八达岭、云蒙山、妙峰山、戒台寺等景点红叶仍处于观赏期。

北京红叶的最佳观赏期通常从10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1月上旬左右。远郊的红叶变色较早,而近郊的香山、西山等地红叶变色略晚,往往十一月初的这几天才是北京西山、香山红叶最为绚烂的时节。1日北京天气晴朗,市民朋友们可以相约亲朋好友,抓紧时间欣赏今秋北京最后的视觉盛宴。

气象专家提醒,1日北京天气晴好,较适宜户外活动赏秋景,但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较低,出行应注意添衣保暖。夜间天气逐渐转阴,北部山区还有弱降水,需注意防范。

 

科普图说:深秋赏红叶,应急不可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