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玩具再次现身校园!这次是指尖陀螺 不少还有开刃设计

2017-11-01 17: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也许,这段时间以来,你在社交媒体或朋友圈看过不少次“指尖陀螺”这个玩具。指尖陀螺,是一款风靡国外的成人玩具,在不少发烧友手里,它是这个样子的:把指尖陀螺放在鼻尖上旋转,甚至已经有了一项专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然而,最近却有媒体发现,这款青年人的“减压神器”,进入了小学校园。这种带尖头的东西高速旋转起来有多危险呢?河南电视台的记者做了这样的实验:高速旋转中的“指尖陀螺”可以轻易的将蛋皮削破,甚至打碎蛋壳。

根据这些消息,记者又在某宝深入研究了一下这个玩具,进入检索页后,宛如发现新大陆:在这些“新型”指尖陀螺中,带尖头的已很常见,有的甚至有开刃的设计,而部分卖家也毫不忌讳的将这些玩具标记上了“儿童”的关键词。

据报道,现在,一些国家已经意识到了这类玩具潜在的危险,例如,在美国想要售卖“指尖陀螺”产品时,产品需要有儿童产品证书,而形状尖锐的“指尖陀螺”,并不能进入欧洲市场售卖。

由于这些“山寨玩具”与时下最热的手机游戏相捆绑,其对于小学生,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相关媒体走访时,也发现在不少小学附近的文具店都有在出售“指尖陀螺”,而且火爆程度超乎想象。

同样以游戏周边形式吸引小学生的,还有一些仿造的“武器”。

医生表示,在小孩子顽皮打闹,或走路不稳时,都有可能面临被异物扎伤的危险,而这种事情一旦发生,带来的后果往往十分可怕。

其实,近年来关于危险玩具进校园的报道并不少见,它们形态各异,对孩子有极大吸引力,但危险指数却是一个比一个高。比如:牙签弩(已遭公安查缴)、 电人玩具(带电的魔方,瞬间电压高达600多伏)等。

这些不是玩具,是凶器!

回想起来,可能不少人的童年都伴随着类似的玩具,没有道理地喜欢,却也绝无例外地有极大安全隐患。我们有惊无险的童年,要让孩子再经历一遍?不少网友也在反问:

“设计这些玩具给孩子玩的人,你们怎么想的?”(新民晚报新媒体 钟荷)

 

科普图说:儿童玩具的危险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