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警查获百吨涉嫌走私冻品牛肉 案值300多万元

2017-11-02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防城港11月2日电(王丽丹)广西海警二支队2日通报,该支队日前在防城港市东湾附近海域查获3艘铁壳船,并当场扣押涉嫌走私冻品102吨,案值300多万元人民币。

10月28日,广西海警二支队获取辖区海域有关涉嫌走私冻品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后,迅速派出摩托艇前往目标海域执行查缉任务。

29日晚,执勤官兵在当地东湾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可疑船舶。当时,搬运工人正从长约48米的“桂防XXX”铁壳船上过驳冻品到另外2艘无船名船号的铁壳船上。靠近目标船只后,执勤官兵迅速上船控制现场,对所有人员和货物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经询问,现场人员均为受雇的搬运工人,来自于周边渔村,3艘船舶的船员均已逃逸。

经检查清点,3艘铁壳船上装载的货物为涉嫌走私冻品牛肉,总重量约102吨,冻品外包装都有明显的外文标识。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该批冻品的相关合法手续,执勤官兵依法将涉案船舶及货物扣押。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