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恐袭案伤者中有2名华裔 最小的仅15岁

2017-11-02 19: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上午,纽约州长库默、市长白思豪、市警察局长奥尼尔联合联邦调查局FBI,在市警总局召开记者会,宣布了10月31日下午在曼哈顿发生的恐袭事件的调查进展。这起恐袭造成多人伤亡,其中伤者中有2名华裔。

10月31日下午在曼哈顿翠贝卡发生的恐袭案的嫌犯是今年29岁的赛富洛·赛波夫。目前,纽约市警和FBI正在对他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

根据11月1日记者会公布的信息,嫌犯于当天下午2点06分在位于新泽西的Home Depot租下了一辆卡车,于2点43通过George Washington大桥驶上西边高速(West Side Highway),3点04分由停在路边的车辆中的行车记录仪捕捉到,该卡车在West Houston与西边高速交口处,以高速冲上自行车道,并撞倒了数名单车骑手和行人,最终在Chamber St和西边高速交口处,撞上了校车被迫停下,并导致多人受伤。

这起恐袭造成6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不治,十余人受伤。死者中5人为阿根廷公民、1人为比利时公民,其他2人为美国公民。

伤者中有2名华裔,一名是史岱文森高中实验室张姓工作人员,另一名是年仅15岁的华裔女生,名叫Kristin Lin,家住纽约市史丹顿岛,脚踝在事件中受伤。部分受轻伤的受害者已于11月1日出院。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恐怖分子恐袭的目的是制造恐慌,但是从万圣节游行就可以看出,纽约人有着强大的精神意志,绝不会被击倒。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