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达维”影响海南岛西沙南沙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2017-11-03 0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3号台风“达维”已于2日晚上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3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越南胡志明市东偏北方约790公里的南海西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2.6度、东经113.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30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50公里。

预计,“达维”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5-40米/秒),并将于4日早晨到上午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大风预报:3日08时至4日08时,南海大部、北部湾、海南东部沿海将有7-8级风,其中南海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10级,“达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1-13级,阵风可达14级。

降水预报:3日08时至4日08时,海南岛东部、西沙和南沙群岛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