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督查组将督查28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

2017-11-03 20: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法制网北京11月3日讯(记者郄建荣)从4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将出现持续4到5天的空气重污染过程。为此,环保部已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函,要求6省市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警,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3日,北京市政府已经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环保部说,根据预测预报结果,预计11月4日至7日,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将出现重度污染,其中11月6日前后污染浓度达到峰值,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11月7日晚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改善。

环保部在向北京等6省市人民政府发函时,通报了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警,切实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同时,环保部派驻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开展工作的各强化督查和巡查组,将重点督查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