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遇险沉没 直升机救回遇险船员

2017-11-04 1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厦门11月4日消息(记者张希达 通讯员康力 王鑫源)11月4日,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回一艘翻扣沉没船舶上的5名遇险人员。

6时30分,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接到救助任务,在汕头南澎列岛附近海域“桂北渔63025”渔船沉没,船上船员危在旦夕。飞行队立刻协调值班待命机组做救助前准备。7时整,B-7328救助直升机从厦门高崎机场起飞,飞赴事发海域。7时54分,机组到达事发海域展开搜救,此时遇险船舶已经沉没。8时15分,机组发现4名穿着救生衣的船员漂浮在海面,随即展开救援,不幸的是1名遇险人员已经遇难。经过与被救者的沟通,获悉同船还有2人未找到。机组扩大搜寻范围后,8时35分在附近海域发现一艘救生筏,并成功救起2人。9时37分,机组返回厦门高崎机场。

由于遇险人员被困海中,为尽快恢复他们的体力和热量,飞行队为遇险人员准备热水和面食,供他们食用。随后飞行队工作人员带他们前往厦门市机场公安办理身份证件,以便返回原籍地。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