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双十一”前后来袭 本周上海气温起伏较大

2017-11-06 03: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进入晚秋,冷空气频频南下。本周上海缓慢回温,最高温在20℃至22℃,新一轮冷空气将于“双十一”前后抵达上海。

预报显示,上海6日上午以多云到阴为主,下午起转阴到多云有分散性短时小雨,全天气温在14℃至21℃。

本周上海气温起伏比较明显,前期最高温升温幅度至少5℃,7日可达22℃。11日,受到冷空气影响,最高温较7日又要下跌6℃,有可能再度刷新入秋以来的最高温新低。

在气温起起伏伏“过山车”时,不少市民进入过冬模式,毛衣厚外套成了出门标配。上海何时入冬?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入冬标准是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10℃,则判定该5天的首日为入冬日。而本周,上海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上,暂无入冬迹象。从常年来看,上海入冬日为12月3日,因此今年的秋季可能还有近30天。历史气象资料显示,上海最晚入冬时间是1991年12月25日,最早为1981年11月7日,如此看来,今年入冬时间不会破最早纪录。(消息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戚颖璞)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