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6日至7日袭内蒙古 吹散霾天大部将降温6-8℃

2017-11-06 2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在静稳天气笼罩下,6日上午内蒙古暖意十足,不过空气质量不佳。随着一股冷空气渐渐逼近,6日至7日内蒙古中东部将出现雨雪天气,此外中西部将刮起5、6级短时6、7级西北风。在大风的吹拂下,全区空气将质量转好,不过大部气温也将出现6-8℃的下降,中东部偏南降幅将超过8℃,提醒公众注意防风保暖。

截至5日,内蒙古大部已经进入了冬季,但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气温却出现了明显回升,其中中西部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等地最高都气温超过了15℃。这个周末走在户外,暖意融融。

不过晴好的天气也有不利的一面,由于气温偏高风力偏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6日上午,内蒙古中西部多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霾天。据内蒙古环保厅数据显示,今天9时,乌海市出现了轻度污染,而首府呼和浩特市达到了中度污染。

不过这样静稳的天气将是短暂的,新一股冷空气将在6日抵达内蒙古北部,并将在6日至7日给内蒙古多地带来雨雪大风天气。内蒙古气象台预计,6日至7日,锡林郭勒盟东部和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中雪,兴安盟北部大雪。中西部偏北地区5、6级短时6、7级西北风。在大风的吹拂下,预计7日白天全区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将达优良水平。

在雨雪和大风的影响下,7日起全区大部气温将大幅下降,降温幅度普遍在6-8℃左右,中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据内蒙古新闻网消息,上个月15日内蒙古全区就已经开启了长达半年的供暖季。7日开始的这轮冷空气虽然将带来猛烈降温,不过由于暖气充足,对群众室内活动影响不大,而打算出门活动的朋友则需注意做好防风保暖的工作。

冷空气来临前,内蒙古多地空气质量较差,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出门需佩戴口罩,避免呼吸道受刺激引发疾病。另外,近期冷空气频繁影响北方,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避免感冒。(文/陈慧茹 尹小玲)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