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记者实验证实:骑车戴耳机风险极大

2017-11-6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1,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你好,东昌。

路况观察员(东昌):修奇你好,继续来关注路况,临近中午啊路面上也是基本畅通了,目前呢在京城高速的进京方向,来广营大桥是发生了一起事故,目前对后方车辆影响不大,现场呢正在处理当中,大家经过时注意及时避让。而机场高速目前依旧是从五元桥到温榆桥是比较拥堵的,但是五元桥到北高是有所缓解,但是还是建议大家绕行京密路来避开拥堵路段。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河北的石家庄地区,青银高速的斗一站下道口,这里的通行压力是得到了缓解,恢复了正常通行,大家可以放心行驶。另外在邢台地区,青银高速的宁静站附近银川方向是正在进行路面灌缝作业,施工占用了行车道,大家要注意警示标志,避让施工车道了注意行车安全,那么施工预计到今天中午12点左右就可以完成。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

主持人:第一热议,网帖称骑自行车戴耳机有致命危险,缠住脖子割伤喉咙。记者实验证实的确风险极大。

第一调查,民谣歌手周云鹏带导盲犬入住酒店遭拒绝,导盲犬不能入住酒店,盲人的安全该如何保障呢?

第一发布,网购骗局多样化,双十一剁手族要注意,国家发改委发布电子商务黑名单。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导听: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多云渐晴的天气,有中度霾,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5度。今天夜间有轻雾或雾,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四度。今天的北京的扩散条件较差,能见度较低,而在夜间还有轻雾或雾,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易感人群需要注意健康防护。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的天气之后呢,再来关注一下华北地区的雾情。目前华北黄淮等一带地区正在冷空气的间歇期,气温是稍有回升,但是从4号夜间开始,气温回升带来的副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像京津冀和周边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都逐步转差,不太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比如说在昨天早晨到白天,大部地区都出现了轻到中度霾,而预计今天空气污染将会达到巅峰,像华北黄淮等地会有轻到中度霾,居地会有重度霾。从明天上午开始随着冷空气的抵达,霾将会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而另外呢华北、华东和四川盆地在夜间到早晨的时段局地还会出现大雾,能见度会小于一公里,对大家开车出行影响还是很大的。气象专家也提示今天京津冀和周边地区的空气污染将会达到顶峰,能见度也比较低,大家驾车出行一定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减速慢行,另外空气质量比较差,不利于人体健康,大家出门最好要戴上口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