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西石门铁矿8人井下遇难 不明原因气体中毒

2017-11-07 22: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刘辰瑶)记者7日晚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获悉,6日下午15点,隶属于中国五矿的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西石门铁矿发生井下不明原因造成的有害气体中毒事故,导致9人中毒,其中1人获救,8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开资料显示,西石门铁矿位于河北省武安市境内,距武安市约18公里,距邯郸市约48公里,设计规模年产铁矿石220万吨,铁精粉100万吨。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地下黑色冶金矿山企业。

中国五矿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没能挽救职工的生命表示非常痛心,对死者家属深表致歉和慰问。目前中国五矿正全力以赴和相关部门一道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等工作,西石门铁矿为了全体矿工的安全考虑已经停产,直到查明原因。

上述负责人称,有进一步消息,将及时对外公布。

 

科普图说:小心这些天然毒气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