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现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天气

2017-11-08 1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呼和浩特11月8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呼伦贝尔台记者李坤)受冷空气影响,从7日夜间到8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东南部和扎兰屯市西南部地区迎明显降雪天气,其中,扎兰屯市的柴河地区出现了局地的暴雪。

据呼伦贝尔市气象台今早8点发布雪情信息显示,呼伦贝尔市牧区南部、林区南部和农区南部出现降雪,新巴尔虎左旗的巴日图出现大雪,降雪量为6.4毫米;新巴尔虎左旗和扎兰屯市的柴河出现中雪,降雪量为4.9和4.4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林区东部、农区东部有大雪。

这两天全市大部气温下降6~8度,风力5~6级。人们明显感觉到天气的寒冷。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呼伦贝尔市除林区北部出现小幅降雪以外,牧区和农区一直没有有效的降雪,这次降雪应该是呼伦贝尔市牧区和农区的第一场降雪。受降雪降温的影响,呼伦贝尔部分地区的公路交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班车停运;另外,目前呼伦贝尔牧区的牛羊正在向农区和吉林、黑龙江等地转场,这次降雪对农牧业生产将带来不利的影响。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积雪滑落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