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骗子紧盯“双十一” 骗局要认清

2017-11-8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冬季取暖有窍门,低温也会烫伤人。

导听:突发信息。

主持人:好,11:11,欢迎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突发信息,来关注一下昨夜今晨的最新应急资讯。来自北京市预警中心的消息,北京已经在昨天晚上的24点,也就是今天的0点,解除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解除了机动车限行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停止了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等应急措施,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来关注一起事故消息,记者在7号晚间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了解到,在昨天下午的3点钟,隶属于中国五矿的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西石门铁矿发生了井下不明原因造成的有害气体中毒事件,导致了九人中毒,其中有一人获救,八人经过抢救无效身亡。公开资料显示西石门铁矿位于河北省武安市境内,距武安市是大约18公里,距邯郸市大约48公里。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地下黑色冶金矿山企业。中国五矿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没能挽救职工的生命表示非常痛心,对死者家属深表致歉和慰问。目前中国五矿政全力以赴和相关部门一道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等工作。西石门铁矿为了全体矿工的安全考虑,现在已经是处在停产的状态,直到查明原因为止,而有进一步的消息也将及时对外公布,我们的节目也会持续关注。

好,接下来来关注国际消息。根据美国当地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7号下午,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附近发生了枪击事件,在该校附近的一所公寓,一名黑人男子开枪打死一人,目前校园已经被警方封锁。大学发言人称伤者不是学生,而且没有生命危险,其他细节现在还不清楚。

来关注另一起枪击案的最新进展,美国警方的报告显示德克萨斯州教堂枪杀案枪手代文凯利在空军服役时曾经逃离精神病院,也曾对上司作出死亡恐吓。凯利在2010年到2014年在美国空军服役,他在2012年因为殴打妻子和孩子被判入狱12个月,2014年因行为恶劣遭革职。据媒体获得的报告显示,凯利曾为发现偷运武器进入他驻扎得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警方报告称凯利被判入狱前已经被送到新墨西哥州的一家精神病院,但在2012年6月逃离该院,报案说称凯利患有精神病,指他对自己及他人都构成生命威胁。关于凯利的行凶动机,德州当局在6号表示,警方初步确认枪手是因为家庭纠纷起了杀心。

再把目光转向英国伦敦。根据欧洲星岛日报的报道,英国首都伦敦的强酸攻击罪行数量在过去15年上升了近200%。伦敦大都会警方数据显示,自从2002年这些使用腐蚀性液体进行攻击的暴力刑事案件增加了186%,从145宗升至2016年的416宗。受害者或是终生处于惊恐之中,或是神经和肌肉永远受损,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致命。飞车党是最常使用强酸攻击进行抢掠,而在8月份开始,外卖店的送餐员成为了新的攻击目标。英国政府指出未来携带强酸者可能将与携带刀械者同罪,最高可判四年有期徒刑或处以罚金,同时禁止贩卖强酸给未满18岁者,违法者扣除六个月有期徒刑或罚金。

好,最后来关注一组地震消息。当地时间8号早间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了6.5级地震,这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的消息,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的7:26,震中位于滨海城市维瓦克南部80多公里。而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8号3:06在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北纬30.31度东经87.74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5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