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骗子紧盯“双十一” 骗局要认清

2017-11-8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有关地震的防御知识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片花:唉,李奶奶今儿怎么没来跳广场舞?

他打电话跟我说了,昨晚上不是地震了吗,他这一着急没穿鞋就往外跑,不小心被花盆划伤了脚。

唉呦,我也吓一跳,当时迷迷糊糊的,觉得床在晃,我吓得呀赶紧躲在被子里,蹲在床上护着头,心想如果有东西砸下来,可不能砸着头发。

没错,我那会儿在洗手间眼看着牙刷、漱口杯噼里啪啦砸起来,我赶快抄起小凳子罩在头上。

嗨,我睡得死,没感觉到地震,还是儿子打电话叫醒我,让我赶紧出去避避,怕有余震。

多亏您儿子住得近,像咱小学好多老人的小孩都在外地,出了事都不知道,我看咱们应该建个互助小组,出了事好互相照应,确认大家的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遭遇地震老人莫慌,保护头部互相帮忙。

主持人:来关注最新的一条路况提示。因为外事活动需要,在11点半的前后将会在建外大街东向西东二环北段的南向北,机场高速出京方向陆续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注意选择合适的路线绕行。而在午间时段机场高速进京东二环北向南建外大街出城方向还将会有交通管理措施,也提示大家一定要留意临近时段的路况消息,注意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进出机场可以选择机场第二高速或者是乘坐机场快轨,那么在路面上有最新的管理措施的变化,我们也将随时在节目当中为大家播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

主持人:欢迎回来,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新一代的苹果手机发售之后,朋友圈、微博上大家都纷纷晒出了带齐刘海的全新的全面评的手机,而不少公司更是当作奖金奖励了人手一部,让旁人是艳羡不已。而现在大家的收入高了,这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更新换代也是特别的快,所以隔一段时间更新换代买一部新的手机也成了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大多数人呢都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消费。但是如果前来购买手机的顾客是一名13岁的孩子,最近西安的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件让她觉得非常难过的事情,她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账单莫名其妙多了一笔8000多块钱的消费。更令他意外的是这8000多块钱的消费竟然是自己13岁的儿子在实体店购买手机所花的,而当他来到实体店要求退款的时候,店员根本就不想退给他。我们来听听王女士是怎么说的。

王女士:有一个8274的一个巨额消费,因为你消费它肯定是手机上有提示的,但是他爸之前,因为那段时间他爸生病基本上都在休息状态,没有就说是成天关注手机看短信,当时就觉得不可思议。

旁白:经过盘问王女士的儿子才吐露这8000多元是他自己10月5号购买一部苹果手机的消费,让王女士想不通的事,儿子今年才13岁,店家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卖给一个孩子价值这么高的商品。

王女士:买了个iPhone8,后来就给他推销这个applecare,就是1100多块钱这个服务吧,这个服务不是我孩子要求的,你卖给一个13岁的孩子,你应该最起码有道德底线,是不是,你不能说见了一个多大的孩子,你只要为了赚钱不需要监护人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