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骗子紧盯“双十一” 骗局要认清

2017-11-8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提醒您东二环的建国门到东直门南向北正在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得闲路的旺兴湖桥北向南有事故,后车行驶缓慢,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苇沟道北皋车多行驶不畅,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庞各庄桥附近的内侧车道有货车事故,后车要小心避让。另外我们的听众朋友陈少发来了最新的路况,京哈高速火线站的出站车流量大,车多拥堵,受此影响呢京唐路交口北向南有500米左的排队,提示大家耐心等候。

主持人:欢迎回来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内蒙古乌海市,有一个四岁的小女孩跟着爷爷奶奶坐火车去杭州旅游,本来这是一件其乐融融欢乐的事,但是火车停靠在天津火车站的时候,小女孩跟着爷爷下车去玩,一不留神就掉进了火车和站台的缝隙当中,眼看火车马上就要启动了,小女孩可谓是命悬一线,在紧急关头,包头市的小伙张志伟果断的伸出了援助之手。

旁白:听到有个小孩子掉到了火车下面,正在车外面透气的张志伟赶紧跑过去。

张志伟:当时旁边围的人特别多,我说我说我过去看看,我过去看了一下这个小孩,我也当时因为天色比较黑了,我也看不着这个小孩在哪,反正就听见底下一个小孩在哭,我就趴下,我就救他开始,我一开始救了有两三分钟,没找见那个小孩在哪。

旁白:由于火车和站台之间的缝隙只有二三十公分,张志伟的头部根本伸不进去,无法看到孩子的准确位置,围观的人群中传来了火车要开了的声音,张志伟也没有理睬,还是尽力把自己的胳膊往下伸来探摸孩子。

张志伟:我突然就碰到他一下,碰到他家身体好像是我就感觉这个小孩就在我这个手底下了,我就开始我就一直在这找,在找的同时他这个小孩拿手勾一下,这个时候我我也把住他了,当时就勾住了,也是个巧劲。

旁白:张志伟好不容易抓住了孩子的手,可怎么拉也拉不上来,慌乱之中张志伟听见小女孩的胳膊发出了声响,这下吓坏了张志伟。

旁白:我就拽不上来,第一次我没拽上来,然后旁边有人喊说别着急,别着急,火车要开了,我就听见这么个场景,但是我也根本就没顾上,那那会儿我就一直拽着小孩,我就碰了一下,我说完了,这个小孩估计让我拽着胳膊,估计是拽坏了,我也感觉当时碰他一下,然后等我一个手勾到他的同时,我这两个手同时可以上劲了,然后我就两个手一下,这个小孩就拽上来。

旁白:小女孩被救上来仅仅半分钟之后火车就启动了,看见孩子毫发无损,张志伟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出去旅游一趟,张志伟早就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10月30号从杭州返回来的小女孩一家并没有急着返回乌海市,而是来到了张志伟的单位,给张志伟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张志伟的救命之恩。

张志伟:谁家都有小孩了,因为我看到这个场景了,估计是因为估计是里面是我,因为我是最年轻的一个吧。

旁白:记者了解到张志伟是包钢集团公司薄板厂的一名吊车司机,事发时正和家人乘火车去苏州玩,在这里我们也要为这个包头小伙点个赞。

主持人:孩子跟着家长出去玩,特别是跟着老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注意安全,那么在火车上有哪些紧急的逃生装置和应急设备能够供大家在发生意外的时候使用呢,咱们跟随还珠格格一起来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