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11·9全国消防日 排查冬季火患

2017-11-9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来放眼全国。关注一下全国的降雪和降温的情况,那么在昨天的冷空气是继续在北方肆虐,像内蒙古、北京、吉林多地都出现了降温明显的情况。在省会级城市当中,比如说石家庄、长春的最高气温都跌到了15度以下,目前这股冷空气已经趋于结束了,但是新股冷空气又将接踵而至,可以说是零缝凤衔接,像华北、西北、江南等地也都会加入降温的行列。对此,中央气象台在昨天下午的6点钟就发布了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首个寒潮蓝色预警,而在今天早晨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寒潮预警,可谓是寒意四作。以北京为例,在10号最低的气温可能会跌破零下一度,而未来几天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仍将比较活跃,预计12号到13号有新一轮的弱冷空气再度抵达,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将会出现4到6度的降温,局地的降温幅度会达到8度。

也是提示大家啊,这两天冷空气的确是非常频繁,虽然天气预报每天都在说这股冷空气已经过去了,但是下一股冷空气说来就来,气温的起伏非常大,大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昨天开始的一股全能型的冷空气抵达了北方,像新疆北部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都出现了降水,而在今天冷空气加码之后,东北将会迎来2017年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轮降雪,可能会逐步开启做冬雪的模式了。而在明天降雪将会向东转移到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南部一带,内蒙古东部的雨雪将会消减。气象专家提示,在降雪过后,内蒙古的东部、黑龙江、吉林东部可能会出现积雪,其中像鹤大高速、鹤哈高速都有可能会受到降雪的影响,出行不畅,所以大家在出门之前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除了看路况还得看天气,关注一下降雪对于出行的影响。

好,天气过后来关注一下预防流感的小知识。

片花:今天由我来给大家表演一段单口相声,说这个包……

这可不对啊。

怎么了,那我站你身边算干嘛呢?

阿嚏…

哟,怎么了您呢?

得流感了,唉呀所以为了避免传染,你最好退到离我60公分以上。

谁说的呀?

专家说的,不但要离我远点,还得转身捂住鼻子和眼睛,那最容易被传染了。

噢噢那我先捂上挪挪地儿,捂严实了啊。

这么远可以了吗?

再远点。

唉唉,这么远可以了吗?再远点。

唉,这么远…

唉,呦坏了,掉台下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预防流感别轻视,身体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