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11·9全国消防日 排查冬季火患

2017-11-9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这雾霾有这么大杀伤力?

你可真别小看这雾霾,尤其是剧烈运动的伤害更大。

哟!看来咱们这以后跑步也得先听听空气质量播报。

你看看报纸上说了,雾霾是由于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使大气混浊与雾气混合的产物,会导致能见度恶化,而且空气中污染物加重时呼吸会将有害气体带进体内,可能会出现咳嗽、嗓子发炎等症状,甚至会引起一些慢性呼吸道疾病,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癌症,就连心脏方面的疾病也可能被即性触发。运动时呼吸加快,吸入的危害颗粒物就更多,雾霾对人体的伤害就更大了。

啊?这雾霾天这么可怕啊,那我们该怎么应对呢?

下面写了,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防雾霾口罩进行防护,归来及时清洗脸部及裸露皮肤,也可清水冲洗鼻腔。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去人多的地方,一些地方空气流通差,易造成呼吸系统疾病交叉感染。雾霾天气晨练除了可以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亦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出现。雾霾天气早晚尽量不要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雾气散的差不多时再开窗通风五天的饮食以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橙子、百合、黑木耳等清肺化痰食品,还要多喝水,少熬夜,注意休息,防止身体抵抗力下降。还有别让雾霾天气影响了你的心情,注意调节情绪,心理脆弱,患有心理障碍的人在这种天气里会感觉心情异常沉重,精神紧张,情绪低落。这类人群在雾天要注意情绪调节,可以在家看看喜剧或听听相声等,要让自己高兴起来。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雾霾天避免剧烈运动,出行时谨记戴上口罩。

主持人:来关注一下这样的天气之下的出行情况。目前呢北六环外环由东向西方向酸枣岭桥西段185公里处现在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经过现场的紧急处置,现在内侧行车道已经可以通行了,而事故现场还在积极的处理当中,请途经的车辆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在华为桥的南向北中间车道也是发生了一起事故后车出现了拥堵,不过好消息是目前北京城区当中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已经全部结束,而交通也在逐步恢复。中国交通广播FM99.6,随时陪你在路上,这里是修其带来的高速加油站,在稍事休息一曲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

主持人:提示各位在明天上午因为重大的外事活动建外大街长安街东向西的方向、东二环北段南向北方向、西二环北段南向北方向、西外大街东向西方向、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将会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建议市民朋友尽量的避开临时管制路段,选择外围的环路来进行通行。

主持人:欢迎回到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在学车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驾校的教练半开玩笑,但是却十分认真地说一句话,说你们开车一定要小心点,因为出了事情你们不要紧,我是要负责的。没想到这句话在浙江临安一所驾校的教练姜某的身上还真就应验了。这一天姜教练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的学员骆某和陈某上路练车。骆某今年40多岁了,已经过了科目一,但是科目二考了一次,没有通过,和同车的陈某是母女关系,当天是他们第二次上路练车。案发在下午两点左右,骆某驾驶教练车行驶到一个村子的时候,发现在前面不远处的左侧有一个老人正在横过马路,而道路的右侧聚集了很多人,正在办理仪式。骆某事后回忆说老人过马路的时候朝教练车看了一眼,所以他就觉得这老人肯定会让车辆先行,所以当时也并没有减速,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道路右侧的人群上,而教练当时也没有踩刹车。当车辆行驶到老人十几米的时候,骆某才意识到老人已经走到道路中间了,而且不打算给车辆让行,顿时就慌了神,一时手足无措,忘了踩刹车,也没有按喇叭,因为大家知道这学员在道路上练车的时候肯定会有点紧张。而这个时候教练姜某才踩下了刹车,并且赶忙拉了一把方向盘,但是他的反应已经有点慢了,老人被撞出了六七米远,头上流了许多血,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吓坏的三个人赶紧下车查看,姜某在第一时间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陈某也立刻拨打了120,然而由于伤势过重,老人最终是没能救回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日前,这位教练姜某因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而学员骆某则无需承担责任。所以在这儿我特别想提醒广大的驾校教练,在带学员上路的时候一定要恪尽职守,注意安全,否则自己要承担法律责任。而学员们也不能因为这个特殊的原因肆意妄为,开车的时候就可以走神了,毕竟您自己也坐在车上,生命安全只能由自己来负责。那么接下来其实特别想跟大家讨论的话题就是刚从驾校出来的新手司机到底该注意哪些开车的注意事项呢,咱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