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来袭 新疆多地出现恶劣天气

2017-11-10 18: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记者孙少雄 符晓波)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迎来大范围降温,北疆部分城市温度骤降10℃,乌鲁木齐、阿勒泰等地相继发布极端天气预警,提示防范雨雪、大风、冻雾等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畜牧业造成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新疆气象局了解到,10日清晨起,新疆伊犁、塔城、阿勒泰等地相继迎来雨雪天气,山区局部有暴雪,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5—8℃。博州、克拉玛依等地风口风力达到8—9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及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达到9—10级。

受气温骤降影响,乌鲁木齐、阿勒泰地区出现大雾天气,相继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目前乌鲁木齐市区及周边区域能见度小于500米,局地不足100米。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截至15时,取消29趟航班、延误89趟航班,航站楼滞留旅客超过6000余人;乌奎高速部分路段因大雾天气实行暂时交通管制和分流。

气象部门提醒,强冷空气过境,北疆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将持续至11日上午,其中北疆大部公路沿线会持续雨夹雪天气,其中石河子至乌鲁木齐段、阿勒泰至富蕴段等车流量较多的国道将有中雨或雪,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需提前了解天气状况,安全出行。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