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福建广东海南台湾等沿海阵风达8-9级

2017-11-12 08: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24号台风“海葵”已于昨天夜间减弱为热带风暴级,12日早上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三沙市永兴岛东北方向约155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即北纬17.7度、东经11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

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12日夜间在南海中西部海面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减弱为热带低压。

大风预报

受“海葵”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12日08时到13日08时,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南岛东部沿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福建沿海、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台湾岛西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台湾海峡和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以及“海葵”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