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民警紧急施救突发晕倒的六旬香港患者

2017-11-13 16: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11月1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一名有心脏病史、年逾六旬的香港患者日前在深圳皇岗口岸出境时晕倒在地,边检执勤民警快速反应,使其转危为安。

11月9日上午9时许,适逢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客流高峰。突然,在特别通道候检区域有一名体胖的男性旅客晕倒在地,当值的皇岗边检站十七队领导见状,立即上前进行帮助。

经了解其陪同家人,晕倒旅客为其丈夫,香港籍居民,今年60多岁,患有心脏病,刚刚从内地看望亲戚回来,于口岸外下车点就感觉身体不适,呕吐并浑身发冷,他稍休息后执意返港再看医生。

得知此情况后,该队领导一边安抚其家人情绪,一边安排民警协助家属将患者小心翼翼地安全抬移至舒适处并取来棉被为其保暖,同时报告站勤务指挥中心紧急联系120救护车到现场抢救,期间还安排民警协助家属进行悉心看护。

大约20分钟,120救护车在边检民警的积极协调和引导下顺利抵达现场,经医护人员的诊治和处置,患者暂无生命危险。随后,边检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转移至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科普视频:老年人的安全——窒息事故的应急措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