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吉林继续降温 16日再迎降雪周末气温将创新低

2017-11-14 1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5日吉林省大部地区气温仍将有2~3℃的下降,度过本轮降温过程中最冷的一天。17日前后,新一股更强的冷空气将会来袭,长春、四平、通化、延边等地有小到中雪,气温也将进一步下跌,周末各地气温将再创入冬以来新低。

受冷空气影响,13日吉林降温明显,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5℃,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同时通化、白山等地还出现降雪,其中靖宇县从上午10时30分出现雨夹雪转中雪,五小时内降水量达到5.6毫米,受降雪影响,抚长高速、鹤大高速等部分高速一度采取封站、限行等措施。

14日白天吉林气温继续下降,监测显示,14日14时与昨天同一时刻相比,降幅大多达到了6℃左右。长春14日最高气温只有-1.6℃,寒意十足,刷新了下半年来日最高气温的新低。

15日吉林大部地区气温仍将有2~3℃的下降,迎来本轮降温过程中最冷的时段,白天最高气温-2~-5℃,夜间最低气温更是普遍低至-10℃或以下,白山部分地区-15℃左右。而且15—16日局部还将有小雪出现,吉林省气象台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15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地区南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本周后期,新一股更强的冷空气将会来袭,降雪加强,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雪,其它地区有小雪。

气温也将进一步下跌,周末各地气温将再创入冬以来新低,最高气温降至-5℃上下,最低气温-12~-16℃,其中省会长春周六白天最高气温或只有-6℃,周六夜间到周日清晨最低气温或低至-14℃,将一同创下入冬以来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气温偏低,各地菜农要注意天气变化,预防棚室蔬菜冻害;城乡群众应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16日夜间开始,降雪再次来袭,将出现路面积雪或结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机场和高速公路应做好应急准备,司机朋友请谨慎驾驶,预防交通事故。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