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中心和地方记者中心联合举办应急装备拉动演练

2017-11-16 1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顺11月16日消息 11月15日下午,国家应急广播中心和地方记者中心在贵州省长顺县联合进行了应急装备拉动演练。国家应急广播中心、新闻节目中心、地方记者中心及广西、贵州、重庆三地记者站、中国交通广播、央广新媒体公司共3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安排在“2017国家应急广播·贵州演练”之前一天进行,旨在提升我台应急广播一线从业人员的突发事件响应能力、应急广播装备运用能力,进一步探索应急广播装备、物资的的科学配置和人员的合理调配。演练依据应急报道所需工作能力、流程、目标设置了生活帐篷搭建、卫星电话等通讯设备使用、无人机地形勘查和视频采集等内容。演练中,国家应急广播中心、中国之声的工作人员向参演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参演人员随后对装备进行了实际操作,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还参加了“2017国家应急广播·贵州演练”预演。

应急装备的熟练运用,对于重大突发灾害发生后应急报道的迅速开展,及时面向灾区内外传递相关信息,促进灾害的处置与应对具有重要意义。参演人员表示,这次拉动演练内容丰富、充实,通过观摩学习以及对于应急广播装备的运用,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报道工作中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体验到应急广播装备对于完成应急采访、报道的重要促进作用,提升了装备的使用能力。

本次演练是继北京应急装备拉动演练之后的第二次应急装备拉动演练,国家应急广播中心和地方记者中心将把此类演练制度化,继续做好相关培训、演练工作,加强对于应急广播装备发展最新态势的关注,有效提升应急响应、保障能力,探索建立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推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参演人员演练生活帐篷搭建

参演人员演练生活帐篷搭建

参演人员演练卫星电话使用

参演人员演练卫星电话使用

应急广播中心工作人员向参演人员讲解无人机操作方法

应急广播中心工作人员向参演人员讲解无人机操作方法

参演人员开展无人机实际操作

参演人员开展无人机实际操作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