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震后迎来西藏第一个新年 村民热闹忙

2017-11-19 21: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林芝11月19日电(记者赵玉芹 王显琴)19日藏历十月初一,在米林6.9级地震后第一天,林芝市迎来了西藏最早的新年工布新年。震后的村民们像往常一样庆祝新年的到来。

贡布新年由来已久,目前仍保存着请狗赴宴、吃结达、祭“丰收女神”、射响箭、背水、煨桑等传统民俗。

艳阳高照,暖意融融。新年这天,林芝巴宜区八一镇永久村的村民们自己编排了文艺节目庆祝新一年的到来。热情的开场舞《幸福生活》、欢乐的民族歌曲《吉祥工布》、独具特色的工布箭舞《翁姆情》……让往日里安静的小村子热闹起来。

这天,林芝市文联书画协会书画家早早来到了永久村,为群众现场书写藏汉双语新年祝福语。最热闹的响箭比赛和集体锅庄舞,也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中午,永久村村民阿松邀请了不少客人到他家做客,啤酒、水果、藏猪肉、牦牛肉,藏式甜点,摆了满满一大桌。大家尽情畅饮,同度新年。

索松村是米林县派镇的一个村子,此时这个离震中不远的村子正沉浸在贡布新年的喜悦气氛中。震后,桑丹与其他村民如往常一样,生火做饭干家务活。

节日里,村民们的脸上似乎看不到昨日6.9级地震带来的惶恐,一张张质朴的脸上洋溢着新年幸福。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