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日21日气温或连创新低 高海拔地区有冻雨

2017-11-20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上一股强冷空气影响,18-19日贵州全省气温出现明显下降,中南部降幅为4-15℃,倍感湿冷。本周,贵州多阴雨天气,整体气温趋势为先降后升,周一到周四,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4-8℃。其中,贵阳今明两天最高气温或将连创新低,周二夜间至周三白天毕节等高海拔地区将有冻雨出现。周五到周日,气温开始出现明显回升,全省最高气温将升至10℃以上。

上周末,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全省气温出现明显下降,除南部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气温在8-13℃,中南部地区气温降幅在4-15℃之间。19日,省会贵阳最高气温为7.3℃,最低气温为3.4℃。不少市民出行都穿上了羽绒服。贵阳晚报消息,由于气温陡降,购买冬装的市民明显增多;在沃尔玛超市,购买取暖设备的市民也人来人往。19日下午,受强降温天气影响,贵州多地还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

本周前、中期,贵州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后期转为阴天间短时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有所回升。贵州省气象台预计,20日、21日全省气温低迷,无明显起伏,最高气温为5-9℃,兴义11℃;最低气温为2-5℃,兴义6-8℃。以省会贵阳为例,20日最高气温为6℃,21日为5℃,或将连续两天创下半年来最高气温新低。

周三,部分地区气温开始有所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5-8℃,凯里、铜仁、兴义10-11℃,最低气温为4-6℃,安顺、毕节、水城0-2℃;周四气温又有2-3℃的下降,最高气温为3-7℃,周五开始至周日,气温将有明显上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重回10℃以上,为10-16℃,温暖再现。

气象专家提醒,20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气温仍处于低迷状态,夜间有小雨,毕节西部高海拔地区将有冻雨出现,需提前加以防范。贵州天气湿冷,公众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要多增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本周贵州多阴雨天气,驾驶员朋友在雨天行车要注意减速慢行。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