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公布米林地震烈度图 最大烈度达到8度

2017-11-22 18: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林芝11月22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 普布次仁)11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举行“11・18米林6.9级地震”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重点就地震烈度图做专门介绍。

发布会上,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树明介绍说,西藏米林11・18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在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应急响应,西藏自治区减灾委启动林芝市米林县6.9级地震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驻第一批专家于11月18日下午14时到达震中灾区。19日上午,中国地震局32名专家全部到齐,成立了米林6.9级地震现场指挥部。通过8个现场调查组小组前往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波密县实地调查,“11・18西藏林芝米林县6.9级地震”烈度图现已清绘完毕,并通过中国地震局审核。

据了解,此次地震最大烈度为Ⅷ(8度),Ⅵ(6度)区及以上总面积约12870平方千米,涉及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墨脱县、波密县和工布江达县5个县(区)。此外,位于Ⅵ(6度)区之外的部分乡镇也受到波及,造成部分老旧房屋破坏。Ⅷ(8度)区为无人区,主要涉及巴宜区鲁朗镇、米林县派镇,面积约310平方千米。Ⅶ(7度)区主要涉及巴宜区鲁朗镇、米林县派镇、墨脱县甘登乡、邦辛乡共4个乡镇,面积约2050平方千米。Ⅵ(6度)区主要涉及巴宜区八一镇、林芝镇、米瑞乡、鲁朗镇、米林县丹娘乡、羌纳乡、派镇、波密县八盖乡等22个乡镇,面积约10510平方千米。

发布会上,中国地震局预测所研究员王晓青还从地震原理、震区人口分布、震区藏式房屋抗震能力、地震发生时间以及震后林芝市委政府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11・18西藏米林6.9级地震”灾情小、破坏不大的原因。

截至11月21日,林芝市未发生次生灾害,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全市抗震救灾工作重点逐步从抢险救灾转向防范次生灾害,排查灾害评估、灾后生产生活恢复,维修建设工作上。

 

科普动画:大地震时保护好头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