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查获28种走私美容整形药品

2017-11-22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连云港11月22日电(记者于从文 谷华)一批从日韩走私的美容整形药,通过微信销售途径流向无正规医疗资质的美容院诊所。22日,江苏连云港警方通报了这起公安部督办案件,警方查实的涉案人员有150人之多,假药品种达28种,涉案金额以千万元人民币计。

今年1月16日,连云港东海一市民通过微信购得一瓶印有外文的肉毒素,怀疑为假药,遂向警方报案。经东海县公证处外文翻译公证,是名为产气荚膜梭菌毒素A型的肉毒素,后东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肉毒素按假药论处。

在警方立案前,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通过大数据食药模型监测,发现淘宝网一家店铺销售美容整形商品,疑似假药,经抽检确认为假药。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及时将该信息推送给江苏警方。

基于该线索,东海警方迅速锁定26岁的本地女子王某,在其住处收缴564张快递单和部分含有肉毒素、玻尿酸的假冒药品,经东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鉴定为未经批准进口的假药。

王某供述,自己利用此前做微商面膜时攒下的数千个微信好友,从去年4月开始售卖假冒美容整形产品,销往青海、河北、江苏淮安、广东惠州等地的数家美容院。

警方查到王某的微商上线彭某,并在其服装店里扣押部分药品。

东海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陈飞翔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规定,没有取得中国进口批文在境内销售的药品,按假药论处。

目前,这起整形美容假药案件中,警方查实的涉案人员有150人之多。而涉案假药品种达28种,涉案金额以千万元计。已有35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大多为女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