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保护动物红面猴烟花仓库闹腾 森警及时解围

2017-11-22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1月22日电(马骞 田仁梅 尤加飞)一只猴子来到烟花爆竹仓库重地闹腾,赖着不走,仓管员刘师傅不得不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记者22日从云南省文山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州马关县森警近日及时解了围。

接警后,马关森林公安民警赶到仓库所在地马白镇方山村委会小方山村小组。刘师傅介绍,一个星期以前,这只猴子来到烟花爆竹仓库重地,刘师傅以为猴子只是因为冬天食物短缺出来觅食,就小心翼翼给猴子喂食。刚开始,猴子对靠近它的人非常警惕,但刘师傅每天坚持给它喂食,几天后,这只猴子主动与刘师傅亲近,把刘师傅当成了家人。但“猴性”不改的顽皮家伙开始进村入户遛达。

看到这只黑色的猴子,村民都以为是大猩猩,对它十分友善,拿出各种食物热情招待。村民的热情善待让猴子胆子越来越大,开始追鸡撵狗,到处翻腾,到处破坏,村民刚把它撵出村子,没多会,它又自己跑了回来。猴子的顽皮让村民苦不堪言,无奈之下,只好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

在仓库重地,民警看到了这位“不速之客”,黑色的毛发,硕大的身体,在围墙上走来走去,面对围观的群众和民警,显得非常淡定。民警将苹果递给它,它接过去就啃起来,刘师傅用手抚摸它的头,它并不反抗,样子很是乖巧。

森林公安民警将猴子带回单位后,经科普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这只猴子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短尾猴,也叫红面猴。通过观察,这只红面猴身体状况良好。目前,这只顽皮的猴子暂由森林公安民警喂养,待找到适宜环境后再进行放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