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阴冷天气超长待机 24-25日雨水再袭粤北等地

2017-11-23 16: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广东南部雨过天晴,阳光终于露脸,白天气温略有回升,但中北部阴冷维持,粤北最低气温低至10℃以下。预计23日起至26日,阴雨天气将再度回归,中北部局地还将遭遇暴雨。

自18日以来,受源源不断的冷空气影响,广东出现了大范围降温,并持续了一周的阴冷天气,全省降温幅度达到8~10℃。22日,广东南部雨过天晴,阳光终于露脸,白天气温略有回升,但中北部阴冷维持,粤北最低气温低至10℃以下,其中韶关仁化8.4℃。

对于广东来说,这一缕阳光弥足珍贵,因为,24-25日粤北等地的阴雨天气将再度回归。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粤北和肇庆阴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有中雨,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26日,随着另一股冷空气南下,降水将再度减弱消退。

在阴雨的打压下,气温仍将低迷。预计25-26日,粤北偏北市县的日平均气温仅为9~12℃,南部市县15~18℃,其余市县12~15℃,全省气温日较差都较小,体感依旧十分湿冷。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华南天气湿冷,并且持续时间较长,老人、儿童和体弱人员需注意防寒保暖;雨天路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冷空气影响下,海面风力较大,海边游玩和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