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发生一起车祸事故致司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11-23 18: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扩器对车门进行破拆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源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张宁 张蕾)11月22日下午15时25分,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裴村与玉川四号线附近发生车祸,两人被困车里。接到报警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

途中与报警人联系得知,一名人员已被当地村民救出,另一名被困人员双腿被死死卡在驾驶室不能动弹,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由于事故现场位于农村,道路崎岖且铁路贯通其中涵洞过低,消防车辆无法进入,经与当地村民刘某协调沟通后,中队五名指战员携破拆类器材乘坐面包车赶赴事故现场。

15时58分,中队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一辆货车由于刹车失灵,且转弯半径过大车速较快,撞上了路边的石堆,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牢牢的挤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时间就是生命,中队指挥员迅速做出战斗部署,两名战斗员利用液压剪扩器对车门进行破拆,另一部分人员利用撑顶器扩大救援空间。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狭小崎岖道路行驶时一定要控制车速,平时要注意好车辆的维护保养,防止此类惨剧的发生。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