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破获网络贩毒案 缴获冰毒4公斤

2017-11-23 19: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兰州11月23日电(记者冯忠海)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23日披露,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艰苦奋战,该局于11月21日一举侦破“12·09”特大层级网络贩毒案,先后共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合成毒品冰毒4公斤、海洛因40克,斩断了一条跨省贩运毒品通道。

2016年12月初,城关公安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在侦破一起涉毒案件过程中,获取了一个利用银行汇款等网上支付方式,遥控指挥贩毒人员完成毒品交易的案件线索。

之后,该所见疑不放,运用禁毒基础信息排查、网上研判等手段开展侦查,并初步查明:外地男子马某遥控指挥多名贩毒人员向兰州贩卖毒品,再由兰州的贩毒嫌疑人在当地进行贩卖,整个过程中他们借助银行转账、网络工具完成交易。

鉴于案情重大,该案遂被列为省督毒品目标案件。由此,城关公安分局抽调合成作战室、缉毒大队、网安大队相关部门精干警力组成“12·09”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

接着,专案组分工协作、全线出击,先后抓获贩毒嫌疑人14名、吸毒违法人员60名、破获贩毒案件14起、缴获毒品海洛因合计40余克。此后,专案组继续扩大侦查范围,远赴甘肃甘南州、四川多个地市调查取证,深入摸排该贩毒网络的组织结构和人员构成。

经过长时间侦查,专案组掌握了两名核心成员张某、王某的的活动轨迹及犯罪动向,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网络结构。

2017年11月中旬,在获得该贩毒团伙将从四川成都贩运毒品回兰的准确线索后,专案组决定收网。

11月20日,城关警方赶赴甘南州合作市设卡堵截,并于11月21日凌晨,在高速公路路口成功抓获贩毒嫌疑人张某、王某,当场缴获冰毒4公斤。11月22日,经架网布控,专案组又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抓获该网络贩毒案兰州区域内的马某等3名贩毒嫌疑人。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和吸毒人员均已分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图说:毒品之祸,遗患无穷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