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司机眼镜掉落铁轨 致列车停运万人出行受阻

2017-11-24 10: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铁路公司(JR)广岛综合指令所接到驾驶员报告称“眼镜掉在轨道上了”。

据悉,当时列车位于日本广岛县大竹市的JR山阳线玖波站附近,是辆由20节车厢组成从札幌货物集散站开往福冈货物集散站的下行货物列车。由于下车找寻眼镜未果,因此请求其他驾驶员前来接替。在此期间,列车停运约2小时。

据JR货物广岛支店表示,该货物列车途径玖波站时,由于启动自动列车停止装置(ATS),驾驶员因此从驾驶室向窗外探头确认后方安全。眼镜就是在那时不小心掉落的。

报道指出,此次事件造成山阳线岩国(日本山口县岩国市)至丝崎(日本广岛县三原市)区间、上下行线4班列车停运,15班列车最长延迟1小时左右,前去上班和上学的乘客等约1.1万人受到影响。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