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微型车发生追尾起火 消防快速排险

2017-11-24 08: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灭火现场

事故车辆

国家应急广播网楚雄11月24日消息(通讯员赵建文)11月24日6时许,云南楚雄南永公路南华往姚安方向距监测站800米处,一辆微型面包车与大货车发生追尾,导致微型车面包车起火事故,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被困。6时03分,楚雄南华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0人赶往事故现场。

6时14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只见浓烟滚滚,微型车陷入一片“火海”中,火焰异常凶猛,此路段已经排起了长长等候的车辆。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组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阻碍扑救火灾;第二组战斗员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利用强攻近战战术,单干线处一支水枪对大火进行控制,官兵们不畏“火魔”,忍受着塑胶燃烧后发出的刺鼻味道,利用水枪于“火魔”展开殊死较量。经过10多分钟顽强奋战,虽然明火已灭,但车内的杂物还时不时的向外冒着浓烟,为防止车内杂物再次复燃,官兵们到车顶一一抛开杂物,进行冷却,在确保杂物不再复燃的情况下,全体官兵才撤离现场。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虽然天气渐渐转凉,不是车辆自燃高发期,但是还是要对您的爱车进行定期“体检”以防轮胎磨损、电器线路老化发生自燃烧损爱车,造成不必要损失。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