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一银行遭持枪抢劫 嫌犯畏罪上吊身亡

2017-11-24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竹市一家银行营业厅24日下午遭一名男子持枪闯入行抢,一名男性职员中弹身亡。案发后嫌犯逃往附近一栋住宅大楼藏匿,被警方找到时,发现其已畏罪上吊身亡,所抢钞票散落一地。警方不排除嫌犯有情绪障碍。

新竹市东门街合作金库24日下午传出枪响,一名男子持枪冲进合作金库开枪疑似企图行抢,一名年龄约50岁的男性职员左腋中弹伤及肺部送医不治。

据查,歹徒疑似开一辆红色汽车犯案,行抢凶嫌不认识已死亡的银行职员,下午进入合库后先大骂三字经,随即朝职员开3枪行抢。

凶嫌逃逸后,刚好新竹市警局交通队值勤警察看到,立即追赶并通报警网支持,凶嫌逃进前新竹高中校长辛志平公馆附近大楼,被追捕的警力封锁在大楼内。

警方随后在嫌犯藏匿大楼处逐层搜索,最后在二楼公共空间发现嫌犯以电缆线上吊轻生,送医呈OHCA(心肺功能停止)。

警方初步追查,抢嫌是从大楼旁的垃圾间通道进入,并在逃生楼梯间窜逃。最后在二楼,利用电缆线固定逃生门的门弓,畏罪上吊轻生,一旁留有一批钞票。

对于抢嫌身份、犯案过程,新竹市第二警分局刘文雄表示,已报请新竹检方清查中,包括调阅监视器监控画面。死亡的银行职员部分,合库也表明会从优抚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