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西奈半岛一清真寺遭遇袭击 两百余人死伤

2017-11-24 23: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开罗消息:埃及北西奈省阿里什市一座清真寺24日遭武装分子袭击,目前已造成两百余人死伤。死伤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埃及中东社当天的消息说,这起清真寺遇袭事件已造成155人死亡,另有约120人受伤。埃及官方已经将这次袭击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埃及卫生部官员称,袭击发生时人们正在清真寺内做礼拜,现场发生了爆炸和枪击。有照片显示大批救援人员正在清理众多遇难者的遗体。

据埃及《金字塔报》、半岛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当局已经出动数十辆救护车,将袭击事件中的伤者陆续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有目击者称,袭击者对在清真寺内做礼拜的民众进行了持续的射击,还引爆了爆炸装置,因而造成重大伤亡。

埃及总统塞西已经听取了这次袭击事件的汇报。埃及媒体的报道说,塞西将召集有安全部门官员参加的紧急会议,商讨打击恐怖主义的对策。

中东社的消息说,埃及官方宣布为这次袭击事件的遇难者展开为期3天的全国悼念活动。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事件负责。

近来埃及安全形势严峻,北部城市坦塔、亚历山大今年4月发生恐怖袭击,埃及总统塞西随即宣布埃及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随后又两次延长了紧急状态期限。(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