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紧研制登革热疫苗

2017-11-26 15: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6日电(记者胡晓明)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万能药业生物技术公司研发的登革热疫苗日前获得临床试验许可,疫苗有望于2019年年底研制成功。

报道称,万能药业生物技术公司已获得印度药品管理部门批准,就其登革热疫苗开展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试验定于明年年初开始。

这一登革热疫苗由万能药业生物技术公司和印度科技部下属的印度技术发展委员会联合投资。

此前研究显示,该疫苗仅需一次接种,就能产生对抗全部4种登革病毒血清型的抗体,且适用于各年龄段人群。

登革热是印度所面临的巨大的公共卫生挑战。印度卫生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11月19日,印度今年报告的登革热病例超过14万,死亡216人。2016年和2015年报告的病例数分别为12.9万和9.9万。因此印度药品管理部门支持加快推进登革热疫苗的临床试验。

目前,其他国家也有一些登革热疫苗处于研发或使用阶段,但有的需要接种2至3次才能提供足够免疫保护,有的只针对特定年龄段人群产生抗体。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患者染病后会出现发热、皮疹、肌肉和关节酸痛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科普视频: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