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发威山西大同降温超10℃ 晋城等多地或迎初雪

2017-11-28 18: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夜至29日晨,山西北部最低气温将明显下降,大同、朔州城区降幅可达10℃或以上,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29日白天,中南部最高气温也会有3~5℃左右的下降,同时长治、晋城等地部分地区或将迎来今冬初雪,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28日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山西。白天北部地区率先迎来降温,监测显示,28日14时山西北部气温与27日同一时刻相比,降幅大多达到了10℃左右。像是大同14时只有-2.6℃,较27日同一时刻下降将近10℃。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28日夜至29日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也会猛烈下降,降幅多在5℃以上,局部可达10℃或以上,普遍降至-15~-10℃,高寒地区-19℃左右。从城市预报看,大同、朔州城区降温幅度都将达到10℃或以上,天气寒冷,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其他地区也多会有降温出现,降幅不大,最低气温中部及南部山区-9~-3℃,南部其余地区-3~-2℃。

29日白天,中南部最高气温也会有所下降,降幅多在3~5℃左右,最高气温北部0~4℃,中部及南部山区3~6℃,南部其余地区6~8℃。其中太原将有6℃降温,最高气温或降至4℃。

本次冷空气过程还将给山西南部给来今冬初雪。预计28日下午到夜间,运城局部有雨夹雪。29日白天,北部晴天转多云,中南部多云间阴天,临汾、运城、长治、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29日夜间,雨雪渐止。

气象专家提醒,28日夜至29日晨山西北部气温降幅较大,天气寒冷,各地普遍有降温出现,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南部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容易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