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如何防小偷 反扒民警来支招

2017-11-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时间来到11:05,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依然是一个大晴天,北风四五级,阵风可以达到七级左右,最高气温只有七度,而在夜间依然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转二级,最低气温只有零下五度,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风大蓝色的大风预警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都在盛销当中,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防风防寒,另外风干物燥,需要注意用火的安全,而明天开始云量将会增多,气温较低,请大家注意防范。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在冷空气的间歇期,北方终于出现了大范围的回暖,尤其是内蒙古中东部以及黑龙江吉林多地的气温升幅都达到了10到14度,像换季一样,辽宁大部也都出现了7到9度的回温,而在南方江西东部和南部广西中西部湖南的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以及广东北部等地,在昨天下午2点钟跟前一天相比都出现了5到8度的升温,大多都回升到了20度左右,可以说是十分的温暖。然而这样的升温毕竟是短暂的,现在怎么说还是冬天。中央气象台预计了新股冷空气又将蓄势待发,未来三天将会自北向南陆续的影响到中东部的大部地区,像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华南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或者平均气温都会下降6到8度,其中像是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的大部地区的部分地区会下降10到14度,局地的降幅可以达到16度以上。今明两天从东北华北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都会达到最低谷,而部分地区可能会在刷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最低气温甚至可能会接近或者打破11月的历史同期的记录。我们来看省会城市当中像是哈尔滨、长春、沈阳、北京和天津的最高气温或者最低气温都将会在刷下半年来的新低,就拿北京举个例子,29号也就是明天的最高气温只有两度,寒冷程度将会再次被刷新,另外这股冷空气也把黄淮到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气温打入了低谷,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温可以说是十分显着的,明后天的最高气温又将会跌到十度左右,有不少地方会再次刷新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像是武汉南京上海长沙等地都会包括在内,大家需要提前的注意防寒保暖。

来说说降水。昨天全国的降水可谓是十分的稀少,南方的阴雨基本消退,而长江中下游一带继续沐浴在阳光之中,而近日持续英语的云南和华南一带阳光也会逐步开始露脸。大城市当中像昆明、南宁和广州都是多云的天气,不过华北到江南一带都出现了一些轻度霾的天气,但是从今天开始我国的降水将会开始增多。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新疆、天山、北麓、东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陕西中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局地会出现大雪,而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西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的大部等地还会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气象专家也做出了提示,在这个月底之前,南方的大部分时段都将沉浸在连绵的阴雨天气之中,持续的降雨对农业和经济灵活将会带来不利的影响,而目前吃货朋友们都知道正是脐橙的采摘季,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特别是农民朋友,而南方大部地区在今天会有强降雨出现,可能也会给交通造成一定的不便。

大家如果说要驾车出行,特别是跨地域出行的话,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而在东北像黑龙江、吉林东部普遍会有积雪,今天的新增积雪可以达到2到5厘米,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将会带来不利的影响,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了。